close

image001.jpg

從前年最一開始氣墊爆紅時就已開始默默購入蘭芝

後來又有其他韓牌,到最近的植村秀,目前累積的氣墊已累積四個品牌

看看好像還沒什麼網友比較過粉撲,但其實我覺得分撲差蠻多的~

所以就乾脆拿來寫粉撲得比較文啦哈哈哈

 

這次參賽的選手有

Etude houseIOPE、蘭芝、跟老媽借的后、還有新夥伴植村秀

 

圓滾滾的擺在一起好Q~

 

接著先粗略介紹一下他們~

依照出場順序幫他們簡單編個號

 

1. ETUDE HOUSE

EH跟我的臉不太合,用沒幾次就被打入冷宮轉送給妹妹XD

這盒氣墊比較厚粉一點,遮瑕力很強不過對我來說就有點太油太悶

image005.jpg

粉撲本體較厚一點,表面還算細緻

 

2.IOPE

IOPE是被同事生火的,陪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了~這是第二顆蕊+粉撲

光澤感美美的,缺點就是比較容易出油脫妝~

 

3.LANEIGE

入手最久的氣墊,跟IOPE一樣是第二顆蕊

有爆粉撲的經驗XD

這片是新拆沒多久,又有裂痕了,害我不太敢用~

因為用了就要洗,洗了怕會壞~都用別的粉撲來上蘭芝

 

4.

從盒子就滲透出一股貴氣的后則是老媽愛用的氣墊

愛用到逢年過節親戚聚在一起

會一直跟他的姐妹們推銷XDDD

后的粉撲是選手裡最厚的,也相當的有彈性

但因為是膚色底,所以看不太清楚有沒沾上粉或需不需要清洗

 

 

5.植村秀

植村秀則一直都是他們家工具的愛用者

從五角海綿到葫蘆海綿都很愛用,時不時就在補貨

新的氣墊也是前陣子靠櫃補貨順便試的,結果就手滑買下去了......

這塊粉撲跟別家長的比較不一樣

是絨毛感的ˋ,摸起來軟軟的,我覺得是拍在臉上最舒服的一款

連妝感都不太一樣,所以應該不算是亂買啦哈哈

 

 

介紹完選手之後就開始評比啦!!

這次評比的重點主要是抓粉力、貼妝度跟耐洗度

 

***首先,抓粉力測試***

為了看的比較清楚,我用小時候寫毛筆會用到的黑色不織布來測試

 

1. ETUDE HOUSE★★★★

拍在布上的結果,跟粉餅本身一樣

粉被很密的撲在布上,抓粉力還算不錯,而且很均勻,沒有東一塊西一塊

 

2. IOPE    ★★★

抓粉力這塊我覺得覺得稍嫌不足,用一樣的手法拍在布上

但是整體來說不是很均勻,而且拍到布上時只剩淡淡的,最旁邊一圈幾乎沒有

 

3.  LANEIGE★★

這塊抓粉力我覺得是最差的,而且不均勻

拍在布上感覺只剩一點點餘粉,大部分都被吃掉了囧

 

4.     ★★★★

這塊抓粉力的表現還算優秀!大部分都很均勻的被打在布上

不愧是貴氣的氣墊!

 

5. 植村秀    ★★★★★

可以看得出來他顏色比其他人飽和~

可能因為粉撲的毛比較長的關係,這塊的抓粉力是目前我覺得最好的

所以愛租乙唷,千萬別一次壓太大力!

也不用怕粉沾太多拍不均勻,因為他上妝方式是先用推再拍!

 

 

***貼妝度接棒go!!***

1.  ETUDE HOUSE★★★

這盒輕拍幾下柳丁就整個被粉蓋住了

展現這盒的遮瑕力很不錯,比較完我才發現他妝感不是很光亮的那種

不過也看得出來還是有毛孔,貼妝度我覺得普普

在有毛孔的地方可能要多拍個幾次才行...

 

2. IOPE    ★★

這塊的質地很輕,拍完蠻保濕的,不過遮瑕力就一般般

用柳丁測試是李勉看起來最弱的,毛孔甚麼的遮不太住

覺得粉吃不上去,服貼度不佳

 

3.  LANEIGE★★★

拍第一層的時候,粉也吃不太上去,不過多拍幾次就滿均勻的

柳丁瞬間變成透亮透亮的感覺,妝感跟後蠻接近的~

服貼度算是中等還OK

 

4.     ★★★★

服貼度很不錯,拍幾下就有跟蘭芝拍很多下一樣的效果

打上柳丁一整個超透亮,有滿面春風,油亮油亮的感覺,真不愧是媽媽的愛用牌

看起來是裡面最光亮的,實際在臉上我會覺得有點油亮,還是比較適合媽媽~

 

5. 植村秀    ★★★★

這盒拍在柳丁上,拍薄薄一層就有遮住毛孔了,一整個是柔焦感

但不是高調那種光亮的妝感,是曖曖內含光那種光

拍完柳丁的像拍沙龍照的柳丁.....都有點羨慕柳丁了XD

 

 

***最後,耐洗度接棒!***

 

既然是洗,當然要請出得力大將啦~大家都知道的專用洗劑!!

 

1.  ETUDE HOUSE★★★★

粉撲本體厚,很有彈性,表面很細緻

又因為是深色的底,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有沒有沾到粉,或需不需要清潔。

目前還沒洗壞,不過他也是又接皮的那種,覺得也是有機會開口笑~

 

2. IOPE    ★★★

這是裂開過的前粉撲

這塊不太耐洗,要非常非常輕柔的按摩他才行,多洗幾次就會炸粉撲囧

洗多次後,已經開口笑了。

 

3.  LANEIGE

這塊有更慘烈的前粉撲,留了屍體就是等就是等現在讓他出場!

這塊絕對是貴妃粉撲!比后還要嬌嫩!

需要輕輕柔柔的對待,不能洗太多次,也不能太隨便,不然很容易掉漆炸開...

左邊的我甚至沒用幾次表面已經有些微脫皮了,可憐的右邊,再見了戰友~

 

4.     ★★★★

耐洗度目前感覺還不錯,洗了幾次,稍稍粗魯一點對待或是多按壓幾次也沒出現破損的現象

而且是裡面最厚的粉撲~感覺比較粗勇?但一樣是有接縫的設計,有機會也是有開口笑的一日

 

5. 植村秀    ★★★★★

這塊耐洗度也很不錯!粉撲的絨毛有關係,超柔軟~不用擔心表皮會斑駁裂開!

跟其他快比起來,這塊設計也沒有黏合的接縫,也不用怕開口笑的問題~

最多要小心上面緞帶斷掉,其他我覺得搓揉上都很ok!

image030.jpg 

結論:

抓粉度: 植村秀 >后=ETUDE HOUSE  IOPE LANEIGE

服貼度: 植村秀 = 后>LANEIGEETUDE HOUSEIOPE

耐洗度: 植村秀 > 后 = ETUDE HOUSE IOPE LANEIGE

 

以上不太專業的粉撲評比就到這邊~(揮汗)

大家加減看囉,穴穴!

arrow
arrow

    阿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