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496.jpg

每每一到換季時節,就深刻感受到修護精華的重要啊~

這次來分享手邊還存活的

那些陪我度過臉皮崩壞期的修護精華們

 

雅詩蘭黛-特潤超導修護露‎

巴黎萊雅-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

薇姿-M89火山能量微精華

ALBION-健康化妝水

 

精華液都是前導精華液

健水雖然不算是精華液,不過他一樣是有拿到修護好棒棒徽章的童子軍

所以就一起放上來做分享啦~

 

簡述一下我的膚況:

平常算是一般混肌、臉很容易泛紅

非酒糟但天氣一變化或是抵抗力下降臉容易爆溼疹

所以保養品我盡量都還是挑溫和型

 

接著就實際分享心得啦~

 

選手1.雅詩蘭黛-特潤超導修護露‎

 

小棕瓶A.jpg

小棕瓶真的很經典

一開始是好幾年前被婊姐的文章生火

香味,嗯...就是小棕瓶的味道,跟SKII一樣很獨家

質地來說我覺得是比較稠的精華液

雖然是好推開偏水的,但滋潤度很夠

但冬天單用這罐+乳霜還是會小脫皮

後來還是乖乖加一道保濕精華

 

溫和力的部分,之前一個不小心乾到臉上有小白屑的時候

擦會熱熱刺刺的但沒過敏

搭原生露一起用的時候覺得修護效果很不錯

不過用這罐的時候,我臉換季還是會爆炸

這個時候我的做法是一邊看醫生並在癥狀緩和醫生同意後

加強用量,痛並快樂著的直接用導入儀嚕

一次用掉2~3管,整張臉的過敏泛紅就會好很多~

後來也默默回購了好幾次,算是經典愛用牌之一

 

選手2. 巴黎萊雅-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

青春密碼A.jpg

 

這瓶號稱是開架版的小黑瓶

加上價格以修護精華來說還滿甜的,就想說買來用用看

味道很香,是好聞的香味

就是,走在路上跟你擦肩而過的時候你可能會聞到的香水味那種香

我個人是偏好無香味的保養品啦

但有的人可能會很喜歡,跟哈味一樣

 

 

質地的部分跟小棕瓶差不多,但是小棕瓶感覺再稠一點

擦在臉上的時候也很好推開

BUT! 這瓶擦完我覺得有點小黏悶

導致後續擦乳液的時候我會有點小障礙,沒等個10幾分不會想繼續保養

 

修護力來說還算OK,擦了臉會有提亮感

可能用習慣小棕瓶這個等級,所以覺得還好

保濕這點也沒甚麼特別突出的表現,中規中矩的開架修護精華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還是覺得專櫃小黑瓶比較好XDDDD

但因為價格的關係,豪邁的用比較不心痛

有時候還會搭面膜錠敷,也算是他的一個優點XD

 

選手3.薇姿-M89火山能量微精華

M89A.jpg

這罐是這半年來才入手的,之前就很愛他們家溫泉水

所以一出溫泉水精華就毫不猶豫的買來用,這已經是第二罐了

上次醫美節還囤了一堆

 

質地是選手內算最稠的,但是推開卻是最水最好吸收的

剛開始擦的時候沒有特別的驚艷,就覺得沒香味又很溫和可以擦

但是擦了一段時間後,某天照鏡子突然發現

咦,臉好像有比較細一點,也比較透亮

才突然發現這罐的好~

 

一直到最近忽冷忽熱的都還是用這罐

有特別觀察到的是像最近換季

我的膚況還是維持在穩定的狀態

前陣子小感冒的時候,抵抗力下降臉有冒一兩顆疹子

擦這罐之後再擦藥,有成功阻止他繼續失控

兩天後疹子就變乖沒有再繼續冒了

 

這兩天鼻子過敏,擤鼻涕到鼻子脫皮

晚上會用這罐加強,按摩全臉後在鼻子那塊厚擦一層

等吸收後再擦一次,最後才上乳霜

隔天鼻子的脫皮大好,再過一晚就整個消失惹

目前都還是這罐加乳霜沒特別用保濕精華,臉的保濕程度也還算不錯

以我的臉來說,這罐是保濕跟修護表現都很優的一瓶

 

精華液的部分到這邊,還順便舉辦第一屆(?)修護精華液馬拉松

來測試質地流動性

DSC06545.jpg

 

在沒推開純靠地心引力的情況下,小棕瓶略勝一籌~

 

>>>>>>>>>>簡單先總結一下精華液的部分<<<<<<<<<<

 

價格(最便宜至貴):青春密碼>M89>小棕瓶

流動性(由高至低):小棕瓶>青春密碼>M89

吸收速度(由優至差):M89>小棕瓶>青春密碼

黏悶感(最悶到不悶):青春密碼>小棕瓶>M89

保濕力:小棕瓶>M89=青春密碼

修護力:M89=小棕瓶>青春密碼

香味濃郁度(無香到最香):青春密碼>小棕瓶>M89

目前評分下來最喜歡的是M89這瓶,加上價格也便宜小棕瓶很多

之後應該會固定回購這瓶~不過手邊也好幾瓶還沒用就是XD

 

最後是ALBION-健康化妝水

健水A.jpg

 

這瓶之前是搭滲透乳一起買,那時候用覺得很讚

滲透乳用完,單飛之後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威,但修護效果還是滿不錯的

尤其是用這瓶濕敷後的臉,啵兒亮!

目前已被用到剩下幾滴,就不特別拿出來拍了 (反正就白色化妝水啊也拍不太出來XD)

質地我覺得介於活泉水跟無印化妝水之間

是還滿滋潤但又清爽的化妝水

修護效果的部分算是化妝水界的第一名吧~

 

以上就是那些年陪我一起過日子的修護精華液們

感謝收看~~

arrow
arrow

    阿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